close

先解釋一下,我的標題是簡易的「減肥方法」

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方法,而不是指會瘦的很快的方法喔!

 

最近,最常聽到的話是,你瘦幾公斤?你瘦好多,怎麼減的?教一下嘛!

大家這麼想知道嗎?那就由我來詳細解說吧!

其實很多女性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真的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這是沒有秘訣的啊!

就如大家所知的,少吃(我好像也沒少吃啊!哈哈!我都吃的很飽喔!)

多運動,如此而已

不過有幾個原則,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把握這幾點,應該就會慢慢地減輕體重吧!

 

1.  早餐一定要吃

正所謂一日之際在於晨嘛!

早餐一定要吃,才有元氣應付一整天的工作喔!

我的早餐通常是一杯麥片加上1~2片的全麥土司

減肥初期會再加一顆水煮蛋,現在沒有了(因為懶的煮,哈哈!)

如果能夠攝取大量纖維質更好會,讓你延長飽足感

 

2.  晚餐不吃澱粉類

我的午餐正常吃,只是會控制澱粉的攝取量

晚餐就不吃澱粉類了,只吃青菜和肉,補充纖維質和蛋白質

 

3.一定要吃澱粉類

跟上述沒有衝突喔!

我有吃,只是控制攝取量,並且在午餐時食用

因為在減肥時期沒有攝取澱粉的話

瘦下來後,吃米飯、麵之類的食物

因為身體已經習慣沒有澱粉的存在

一旦恢復進食,復胖的機率就會變大喔!

所以澱粉類的食物還是要吃

有一位中年婦人問我有沒有吃飯,我說有

他說那怎麼可能瘦的下來

唉!真是老一輩的觀念

我就是有辦法又吃飯又減輕體重,怎樣!

 

4. 6點以前吃完晚餐

現代人生活很忙碌,這點應該是超難做到的吧!不過就盡量囉!

如果很晚才能吃晚餐的話,建議盡量選用高纖維、少澱粉的食物囉!

 

5. 多喝水吃水果

不要用飲料或汽水代替白開水,既不健康又更胖,但是喝水並不會變胖

我以前也一直以為我是那種喝水就會胖的人

結果事實證明,水不是造成肥胖的元兇,反而是減肥的良藥啊!

套一句廣告詞「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不管渴不渴,每天要攝取2000c.c.的水分,夏天應該要更多

每天要2~3份水果喔!吃水果的好處跟重要性,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

 

6. 不吃宵夜、零食

吃宵夜是大忌,我不吃宵夜都胖成這樣了,如果吃的話,還得了

蠻慶幸我在減肥之前本來就沒有吃消夜的習慣,所以這點對我來說不難做到

只是有時晚餐太早用畢,或吃太少,到了晚上肚子會咕嚕咕嚕叫

但是習慣就好,為了要瘦嘛,一定要忍

如果一定要吃的話,可以吃一些輕食,不要吃澱粉類和肉類

另外餐與餐中間不要吃零食,如果肚子真的很餓,那就吃水果吧!代替熱量超高的零食

 

7.早晚量體重

請使用電子體重計

因為一般刻度的體重計,如果少個0.3公斤,或多個0.3公斤的話,根本秤不出來

但電子體重計上的數字卻能一目了然,你會因為少了這0.3公斤而喜悅,再接再厲

也會因為多了0.3公斤而斤斤計較,警惕自己明天要少吃一點,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8.經期減肥法

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蠻有效的,查網路就會有詳細資料了,所以我不多加說明

因為,我沒有做的那麼複雜,我只是在經期完後的一個禮拜,吃輕淡一點,高纖維的食物

這樣的一個禮拜,我差不多可以減2公斤左右

 

9.多運動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運動,只是想瘦大腿,所以每天抬腿30分鐘

不過,昨天才知道,原來這樣好像沒有效,只是消水腫

不過,算了沒差,已經習慣了,所以還是繼續抬

最近幾天才加的運動,就是吃完晚餐後一小時快走30分鐘

 

10.減肥也可以吃大餐

在減肥期間,可以為自己設定目標

達成後,可以以此好好犒賞自己一番,建議是一個月一次啦!

而且時間最好安排在中午,晚上則可以改吃輕食互補

 

開始減肥的第一個禮拜瘦的最快,我第一個禮拜就減了5公斤

(一下子瘦太快,經期會亂掉,減重的第一個月深深地體會到)

再來就比較循序漸進了,從3月初到現在減了15公斤,還在繼續努力

 

要強調一點,愈胖的人減的愈快

所以如果是瘦子(體重符合標準的人)還想更瘦的話

一定要比我們這些胖子更有耐性,減下來後就不要再復胖了,常常要如此告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