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283
堂姊們作東請客的家族聚會-王品旗下的藝奇新日本料理

位在敦化北路的分店

日本料理就日本料理,加個"新"字是哪一招?新花樣的意思嗎?

DSCN4288
王品有平民也有高級料理,這家應該算是中上的價位

每個人698+10%的服務費

全部今天總共是18個人參與,一餐吃下來真是驚人的數字呀@@

 

不過,對他們的位置安排很不滿意

因為我們居然有二個人是要卡在桌子與桌子之間的桌腳

那是一個極度不舒服的位置

來這裏我就是想要享受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不是嗎?

聽說一開始也沒人帶位,只是問了訂位者姓名,就叫我們進去了

我們是會知道要往哪裡走喔?

這不是走高價位+服務取勝的王品該犯的錯誤吧?!

以上,抱怨完畢~~~

 

DSCN4286
坐定位後,服務員就會來倒茶、跟點蠟燭,以及...

DSCN4290
放上小茶壺

 

我媽的茶喝完了,鄉巴佬的我們以為茶壺裡面是茶,我就叫他自己倒

結果馬上被服務員制止

原來那壺是海鮮土瓶蒸

我一開始也沒想到,後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第一道料理已經先上桌了

DSCN4290DSCN4293
前面的小茶杯就是用來喝湯的,裡面的配料有蛤蜊、魚塊、香菇...

料沒有很多,可以續湯,但不會加料

 

接著,就是一場兵荒馬亂的點餐線上menu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服務生就說他念到什麼料理,想要的就舉手

是不是很像小學生XDDD

有些人聽到好像某種料理更好吃,就會要求更改

而我是會問這道料理的特色,再作決定

總之就是一團混亂

他應該快要瘋了吧

 

 

第二道料理是"先付",其實就是沙拉

DSCN4297
魚皮野蔬沙拉>>>魚皮好吃不噁心

因為是日本料理,所以沙拉醬都是和風醬料

好險!因為我不喜歡凱薩沙拉,那種沙拉醬都好油喔>"<

魚皮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喔!

 

DSCN4304
鮮果彩蔬沙拉

沙拉醬有百香果的味道,酸酸甜甜很入味!

 

DSCN4307DSCN4309
時旬創作沙拉>>>這是我點的

剝皮番茄上面點綴兩片薄的鮭魚生魚片

番茄裡面包裹著馬鈴薯泥>>>這是我選擇它的原因ㅋㅋㅋ

 

DSCN4303
這是我爸的素食套餐的沙拉,感覺沒什麼味道

對了!素食的餐點要提前一天告知喔!

 

 

DSCN4314DSCN4325
紅梅冰鑽>>>這應該是用來去油解膩的

梅子口味的冰沙,酸酸甜甜超級好喝

他會給我們一小壺,讓我們自己續杯,當然也可以"續壺"囉!

 

 

第三道"小品",也就是前菜

DSCN4315DSCN4321
葡萄柚揚物>>>我點的前菜

魚肉炸物與葡萄柚盅呈現,再淋上千島醬

炸物與葡萄柚一起食用,中和掉油膩的感覺,很爽口!

媽媽跟大嫂都覺得葡萄柚很酸,我吃我的就覺得不會啊!

所以結論是:他們的是同一顆XDDD

 

DSCN4317
袱巾胡麻炊物>>>這沒人給我試吃,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這道解釋完我只記得它是豆腐

沒關係!官網有詳細說明XD

 

DSCN4319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白話一點就是茶碗蒸的意思XD

因為是蒸蛋,感覺就是比較普普通通一點...

 

DSCN4313
這是素食的前菜,不知道品名

只知道要由花那邊開始食用,味道分別是:酸甜苦辣(好有趣!)

 

 

再來是"食事",在日文是吃飯的意思

所以菜單上就是麵跟飯的選擇

DSCN4328
日式燒肉飯>>>大家都說白飯很好吃,沒人說燒肉好不好吃

因為是越光米啊!當然好吃(雖然我吃不出來哪裡好吃XDDD)

 

DSCN4332
鮭魚季飯>>>我點的!我點的!

拌一拌再食用,味道剛好,不會太鹹

但是對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醬汁不夠吧?!

 

海鮮芝麻冷麵>>>你沒看錯,這個沒有照片

因為普通到我跟我哥都不想拍

就是加了幾個海鮮的涼麵而已

 

DSCN4356
我爸的涼麵,中間白色的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我們以為是豆腐,結果...

 

什麼都不是,就是一個陶瓷器上面擺了小花點綴當裝飾品而已XDDD

 

DSCN4323
另外還有兩個春捲加上南瓜醬

 

 

接著是刺身/煮物

DSCN4333
這是素食的煮物,就是一盅湯

 

DSCN4335DSCN4348
季節鮮魚刺身>>>雷聲大雨點小的生魚片

用了一個甕裝了一堆冰塊,還插了一條樹葉跟樹幹

生魚片很小一盤,就是填牙縫而已

我覺得這擺盤太誇張了!

但是,生魚片真的好好吃喔!

 

DSCN4343DSCN4344
醬燒蒜香鮮蝦>>>兩隻大明蝦

這個也很夠味,有兩隻大蝦子搭配寬冬粉

愛蝦之人必點推薦!

 

 

主角"強肴"終於要登場了!

DSCN4351
酒粕石燒豚排>>>酒粕+微辣的口感,是我選它的原因

但是...我失望了...

因為酒只是灑在旁邊的熱石上,讓它發出酒香

而這"微辣"是真的有存在嗎?

說我沒感覺也就算了,連給我媽吃,他都沒吃出辣的味道

可見得這也太微~微~~微~~~微~~~~辣了吧!

不過,豬排好吃喔!

旁邊酸酸甜甜的南瓜片搭配一起食用,很爽口喔!

 

DSCN4359
鹽烤季節鮮魚>>>這隻比較不"水"XDDD

魚肉很新鮮很嫩,也好吃

只是只有一隻魚真的好單調喔XD

 

DSCN4361
醬燒羊肉>>>擺盤跟我得好像ㅋㅋㅋ

羊肉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很嫩,不愧是有挑選過的食材

 

DSCN4363
牛肉箬竹燒

我不能吃牛肉,所以無法評論,但是吃過的人都說讚!

我有偷吃牛肉旁邊的杏鮑菇,醬像是牛排店的黑胡椒醬XD

 

DSCN4365
鹽烤鮭魚頭>>>結合魚頭與魚下巴的料理

不過魚頭不是一整個,只有一半而已...

 

DSCN4369
日式蒸烤雙物(魚雞)>>>這是我一開始想點的,後來被酒粕跟微辣迷惑...

 

DSCN4371DSCN4374
雞肉綠竹燒>>>應該是雞腿肉的部分

雞肉很嫩,又要再稱讚一次食材的部分了XD

 

DSCN4377
素食的是小火鍋>>>很小一鍋...

刨絲的山藥搭配杏鮑菇等食材

鍋子深度應該只有兩公分吧!

我們看著直說:這爸爸吃的飽嗎?...

 

 

最後的甘果物跟飲料

DSCN4380
黑木耳時旬鮮果>>>先吃水果再喝黑木耳

我愛吃木耳,但不敢喝黑木耳汁,所以沒嘗試

我媽說有點太甜,大家都說不錯喝

黑木耳對身體也是有益處的喔!

 

DSCN4393
我的焦糖鹽之花慕斯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這個甜點就沒有什麼特別的

倒是飲料還不錯喔!

荔子冰醋與像山粉圓的配料,很漂亮

但是因為是醋,所以就是給它有一點點比較酸XD

 

 

整體來說,會吃到很飽

但是對食量很大的人,可能會比較精緻了一點

食材挑選算是有符合其價位

素食的部分就不是很推

若想在王品吃素食,我比較推薦舒果

arrow
arrow

    源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