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這次古坑咖啡行的時候,一度想放棄,因為對於不會開車的我們,下去中南部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只能坐大眾交通工具,還要抱著被坑錢的心理準備〈因為聽企鵝的媽說,那裡的計程車是用包的,一次要800到1000不等〉一度想說:「算了,不要去算了。」
  好險,我們沒有真的放棄,心想豁出去了,都已經決定了,不要再猶豫了,只要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也是一種樂趣。
        早上坐7點48分的復興號,真的有夠慢,大約12點20分到斗南,在火車上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第一個是小黃居然和別人撞位,原來是對方買錯日期了,他應該是搭昨天17號的火車,雖然是他自己的錯,但還是覺得那個人很可憐,不但要補票,還沒位子坐;第二個插曲是,我不會鎖廁所的鎖,結果真的有人開門〈我還跟他玩拔河呢!〉,好險,我已經上完了,但還是非常驚嚇,還有一個是企鵝他雖然鎖了,但居然被打開了,不過,好險,企鵝也已經上完廁所在洗手了,第一次在火車上吃便當也很有趣,雖然常坐火車,但都沒有坐過長途的,所以都沒有在車上吃便當的經驗。
  中午到斗南火車站後,小蔡就先問7-11的店員到綠色隧道要多久,以方便我們估坐計程車的錢,然後我就去問計程車司機到綠色隧道要多少錢,司機說250元,太興奮的我,都忘了問可以載5個人嗎?直接就想要衝上車去,多虧小蔡提醒。一路上司機跟我們聊了很多,他還不知道綠隧有咖啡節ㄟ,司機說本來5個人要加收50元,但是他沒有,姑且不論這是不是真的〈因為這都是他們自己喊價的〉,還是讓人聽了心情很好,下車時給了我們一張名片,說,回程有需要時也可以找他。
  到了綠隧,第一眼的感覺是很熱鬧,但卻有疑惑咖啡呢?原來好戲在後頭,從第一家攤子開始了今天試吃試喝之旅,到了一攤古意咖啡,老闆跟我們聊很多,我們也試吃了很多東西〈我們後來都有買喔!〉,有黑糖咖啡餅、巧克力咖啡豆、咖啡捲、咖啡糖和咖啡凍等等,加上中午的便當,簡直是快撐死了,走到帳棚外面,是一條咖啡大街,我們試了咖啡香腸、咖啡餅和咖啡染,小敏說咖啡香腸的感覺像是先喝了一口咖啡之後,嘴裡還殘留著咖啡香,然後吃下一口香腸的感覺,大家可以自己體驗看看囉!咖啡餅給我的感覺是:「喔!好咖啡喔!」外皮煎的酥酥的,內餡是軟的,還加了花生粉,小敏說像是紅豆泥的樣子,另一個咖啡染不是吃的喔!是咖啡染布,將白布用橡皮筋和一元銅板綁緊,而為什麼要用一元呢?老師說因為銅幣才有銅的成分,加熱以後散發出來,所以一塊布染一次有3種顏色,綁好之後放入咖啡裡煮,等待30分鐘,老師題個字,落個印就完成了。
  逛完整個咖啡節後,還有一點時間,大家開始玩遊戲機,我和小蔡玩投籃機,小蔡騎機車,小蔡和企鵝打大鼓,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call剛剛的司機來載我們,司機還是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在火車站等時間時,司機還來跟我們介紹不錯吃的便當,不過我們打算吃火車便當,所以就謝絕他的好意。
  回程坐16點48分的莒光號,很幸運坐到新的莒光號,感覺還真高科技,廁所大到可以跳舞,不過小蔡說那應該是為殘障人士設計,所以特別大,莒光號的便當80元,有點小貴,但出門在外一定要花一些錢的啊!
  這次咖啡節之行,我居然是買最多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