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每次都要用比平常高出好幾分倍的音量叫他,因為阿公有重聽,而且一定要用台語,所以又必須用很濫的台語跟他溝通,常常都覺得跟他說話好辛苦喔!但是,現在我的破台語,他再也聽不到了‧‧‧        不想用很悲傷的心情悼念阿公,因為我的阿公已經高齡90了,真正可以說是享年了。阿公最大的興趣就是抽煙和打麻將,在他倒下去之前,他正在打麻將,在他回去之前,他也抽了不少煙,所以,我想他沒有遺憾了吧!
        12月4日,在上學途中,接到爸爸的電話,以為是要問我考試的情形,結果劈頭就說「阿公回去了」,我的心情當場down到谷底,如果當時我是和小蔡走在一起的話,我一定當場痛哭流涕,但我忍了下來,直到企鵝「關心」起我來,我再也忍不住決堤了,並不是捨不得他走,是因為太突然,太快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醫生原本說可以再拖個5年〈阿公有肺癌〉,沒想到,是連50天都不到。平靜下來後,也為他不必再承受痛苦而感到欣慰,因為自從他生病後,什麼都不吃,不然就是只吃一點點,日漸消瘦,真讓人心疼,他還在世時,我每個禮拜回家時都會去看他,自從阿公生病後,有時清醒,有時會迷糊,之前一直問我「阿媽呢?」〈阿媽在我國二時已經去世了〉,我說「他在家」「他在幹麻?」「在看電視」「怎麼都不來看我?」「‧‧‧」我回答不出來了,只好轉移話題,還有一次,跟我說了一大堆,我問他「我是誰?」他說「我哪ㄟ災?」後來,爸爸去問他,他說「我災似災啦,但是名字忘了」,去世前的那個禮拜六,因為天氣冷,他生病之後,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動摸他的手,詢問他冷嗎?我阿公是很怕冷的。     
  沒了‧‧‧走到人生的盡頭,阿媽死時,爸爸他們已經在金寶山順便幫阿公買了一個塔位,這樣兩人又可以一起作伴,阿公問我的問題「阿媽呢?」也已經找到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