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為京都之行做功課時

某一天,無意間發現到一家大家激推的烏龍麵

真的是很無意間...

因為愛吃烏龍麵的我,一直只注意到現在在台灣大排長龍的丸龟製麵

搞笑的是,我還沒在台灣吃過哩!都是在上海出差時吃的...

也因為感覺普普,所以這次京都行並沒有特意搜尋"烏龍麵"

DSCN8135DSCN8136

後來爬文發現在平安神宮旁的排隊美食

山元麵藏手打烏龍麵(山元麺蔵手打ちうどん)

身為烏龍麵控的我怎能放棄呢(握拳!)

更何況是在我們的行程之一的平安神宮旁

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不去對不起自己啊

於是,金閣寺後的行程就是平安神宮

本來想說先去平安神宮出來再去吃烏龍麵(避免排隊)

沒想到,我媽在公車上就在喊巴豆妖了

我看一下時間是透中午的12點啊!正是用餐時間

但是,秉持著不能讓老人家餓著的原則

還是先帶她去吃午餐好了

從金閣寺道坐204公車到岡崎道

下車後往前走,再左轉直走約五分鐘

DSCN8133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排隊人龍

我就用很不安的口吻問我媽:很多人ㄟ!你要排嗎?

沒想到我媽居然願意給它等下去...:排就排啊!

於是...我們就從12點開始排隊

在外面排隊時,真的很擔心她的膝蓋受不了

好險!腳是會酸但還不至於站不住

在排隊時,服務人員會視用餐狀況

隔一段時間就出來幫大家先點餐,也會送上茶

我們那天排隊時都是日本人

可見得是連在地人都超激推的美食啊!

DSCN8137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後...1點多時我們終於排到店門口了

剛剛經過窗戶旁時,看到那白嫩的麵條就超期待的

但是排隊還沒結束,看到白色絲襪了嗎?進去後還要繼續等待

DSCN8139

我們終於坐到用餐區了,有一種革命成功的感覺,想讓人喜極而泣啊!

店內不大,(謎之音:真的很小),我們坐在窗戶旁邊

配備就是吧檯、廚房,然後我們這裡的座位區

加一加應該不到20個位子吧!不過,好險翻桌率還蠻快的

其實不快不行啊!因為你會發現很多雙眼睛在盯著你看

跟你說:吃快一點,我好餓喔...(這是鬼故事嗎?XD)

雖然有先點餐了,但還是會等客人有位置後才會開始煮

這樣比較好,因為我就是想吃新鮮熱呼呼的

DSCN8143

終於上桌了...這是我幫老媽點的炸牛蒡烏龍麵

麵條比一般烏龍麵寬,超Q彈~

這種Q彈的口感只應天上有~~~

沒有親身經歷過,絕對無法感同身受的!

DSCN8141

也有其他的醬料(粉)可以加

DSCN8144

我的是赤い麺蔵スペシャル,算是招牌?

聽說是辣的,哈哈!我真的完全感覺不出來有辣

我的也有炸牛蒡

DSCN8146

既然是スペシャル,當然要來點特別的

裡面有一顆蛋和炸麻糬,炸麻糬就是很沒味道

不過配上非常有味道的湯頭就剛剛好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沒有好好拍細節>"<

沒關係!估狗都可以看到麵條的樣子,大家都寫得很詳細啊!

我媽超愛他們的炸牛蒡,加上咖哩粉,超合味的

日本的咖哩粉拿來沾炸物都好好吃喔!

份量很大,大到我居然吃不完

我媽還幫我吃牛蒡,她真的很愛XDDD

因為吃完這餐後,他就一直念念不忘炸牛蒡

看到任何炸物,就問我有沒有炸牛蒡

然後心裡一直想著,她要把這道學起來,回來台灣用給大家吃

一開始先從炸山藥做起...

前幾天她終於在costco買到牛蒡了

結果弄出來,完全失敗XDDD

跟在日本吃的完全不一樣啊

 

這趟最讓我媽思思念念的就是山元麵藏的烏龍麵

也是唯一一餐吃完後,跟店家說おいしい的料理

她也說排1個半小時是值得的!

完食後,不管是麵條或炸牛蒡,她每天一定都會說她很想念

然後就開始說,好想再吃一次,但是太遠了

其實...一點都不遠,是因為當天我們從金閣寺出發,所以才遠

平安神宮離飯店頗近的,坐公車幾站就到了

但是,她一直聽不懂,一直執著以為很遠

算了!懶得解釋了= = 就讓它變成"美麗的誤會"好了

後面因為卡到行程或剛好公休,也沒機會再去吃一次了

反觀我就沒有那麼愛了

麵條真的很Q沒錯,但是對我來說好像太Q了這人真難伺候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在韓國吃到的烏龍麵啦!

但是山元麵藏絕對有在前三名就是了XDDD

 

DSCN8190

晚上因為我媽太想念下午吃的烏龍麵

所以我只好帶她去飯店附近的丸龟製麵

相比之下,山元真的好吃到爆炸!

光是麵條的口感就完勝

丸龟麵條完全不Q彈太軟,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的原因

只能說吃過山元麵藏後就回不去了~~~ 

 

另一個小插曲是

我媽居然以為我們跟這間烏龍麵是不期而遇...

她以為我那天是因為她說肚子餓,所以我就隨便找一家麵店

她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她也想說排排看,到底有多好吃

沒想到居然那麼好吃

而且是回國她跟別人說起時,我才知道她誤會很大= =

又害我暴怒地說,這是我特地要帶你去吃的好嗎

並不是不小心吃到的

 

 

DSCN8150

吃飽後,就到平安神宮晃晃

DSCN8153

大家都在用全景拍攝,我居然不會用自己的相機拍全景,他不給我拍,只好放棄XD

平安神宮我們逛超快的,10分鐘就結束了吧!

這趟的重點是烏龍麵無誤

 

相片集

arrow
arrow

    源始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